63%

【驼妹】


背景为田野已退役转做EDG教练  


建议与《trouble I'm in》配合


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❅


01.




田野第一次觉得不对劲是他看到队伍里的小辅助在给ad做手操。当时他们刚打完一场训练赛,EDG赢得很艰难,最后一波高地团靠着ad的个人秀一波一换四才反推掉对方水晶。田野看的是小辅助的第一视角,比赛一结束他就准备去和小孩讲一讲需要注意的问题,这样的一幕却撞进视线。


少年ad坐的笔直,微低着头看着正在认真给自己放松手的辅助,嘴角还有些微的上扬。


田野突然就愣住了,脑海里早已被锁住的记忆被熟悉的场景唤醒,他仿佛看到了回忆里的人。


“iko啊~,last 恰啦嗖。”金赫奎笑着看着正轻轻揉捏他的手的田野,田野闻声抬头,对上了金赫奎的双眼,听他夸自己,软软的漏出几声低笑。


少年时的金赫奎远不如他后来表现出来的冷静稳重,在他成长为可以为小选手荫庇烈日的大树之前,他也曾是张扬且带着势不可挡的锐气的小树苗。


田野曾不止一次的偷偷在心里把后来金赫奎身边的辅助与自己比较,他想看金赫奎的辅助会与之前的他一样吗?他对比了很多,甚至发现了和16岁的自己非常像的孩子,但他们之间的气氛却与之前完全不同。


后来,田野才明白,其实就算其他辅助再像他,也不可能像他们当年那样了,就像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青春,也只有仅此一次的限定记忆,金赫奎,也在长大。


02.



s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,EDG止步八强,当水晶爆掉的时候,坐在后台的田野把电话打给了在韩国刚服完兵役的李汭燦,约李汭燦一起吃顿饭。


“不是说要吃饭吗?为什么要来酒吧啊?”李汭燦依旧用着他的明凯版中文。刚结束兵役的他身材比之前还要好。田野打量着快要两年没见的李汭燦,突然开口叫了一声“march”

李汭燦觉得田野很不对劲,因为田野已经太久没有这样叫过他了,只有在他刚来EDG的那段时间里,田野才会叫他march。


“怎么了田野?”李汭燦看着田野往杯子里倒了烧酒,一点一点抿着喝。


“march你知道吗?队伍里的小ad要走了,他要回LCK了。”

李汭燦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想明白,直到田野已经喝完第一杯烧酒,在倒第二杯的时候轻声嘟囔着“太像了,太像当初的我们了。上天是想给我开个玩笑吗?让我自己经历一遍,还要看着别人再经历一遍。”的时候,他才恍然大悟。


但李汭燦选择了沉默,他不去点破,只是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他今天的角色只是一个倾听者,等待田野说出那些被他埋在心底的秘密。


当田野的脸上逐渐泛起红晕,他才再次开口。


“march,你记得咱们是怎么认识的吗?我们在排位里相遇,其实我对陌生人是很内向的,但那时的你特别热情,后来时间久了,我们才变成好朋友。”


“他们说我是电竞交际花,其实我一直都是被动交际的。只有他,金赫奎,我唯一一个鼓起勇气去主动相处的人。”田野一边说一边抿着酒,脸上带着不知道是因为酒的辛辣还是因为想起往事而变得苦涩的笑。


“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,我想变得更强,只是为了有能力站在他的旁边。我会故意做出一些越过朋友界线的亲密动作,只是想试探他会是什么反应。当年他要走的时候,我甚至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。我不知道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田野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有些茫然无措。


“你是想把现在EDG的小ad留住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不想让辅助那小孩难过,他才刚刚学会几句韩语,也才刚刚能很棒的给他的ad垫刀,可我怕挽留他,取得不了好的成绩,他会后悔。”


“所以你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没有挽留金赫奎。”


田野没有回应,只是倒酒的频率越来越高。


“田野,你现在后悔了吗?”在田野快要把自己灌得神志不清的时候李汭燦夺走了酒瓶。他看着田野眼眶里慢慢蓄起了泪水。


“其实有那么几个瞬间,我特别羡慕林炜翔和刘青松,她们说,那是相逢于微末,相拥于巅峰。我有时想,假如…假如当年金赫奎没有那么耀眼,也许我们能走很远。”田野眼里的泪水终于冲破了眼眶,滴落在酒桌上,发出嘀嗒的声响。

“但那怎么可能,金赫奎,怎么可能会不耀眼?”


03.



第二天田野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看到了李汭燦发给他的消息“田野,用中文说,这是一种执念。”


04.



队伍里的小ad要走的那天早上,EDG的其他队员和工作人员都起的很早,田野也一样。他下楼,正好与穿着羽绒服裹的严严实实的小ad视线相对。他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焦急,看到自己的那一刻好像还有一些失望。


“教练”


田野看了下面站了一圈的工作人员和队员,就是没看到辅助那个小孩。


“教练,10 minutes”


田野明白了他的意思,快步上楼,直接用备用钥匙打开了小辅助锁住的寝室的门。小辅助平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。田野走的他的床前


“去吧,不然会后悔。”躺着试图逃避而装睡的人一点点睁开眼,看着田野,田野又重复了一遍


“去吧。”


田野跟在小辅助的后面,看着他一阵风一般冲下了楼,穿过围在前面的人冲到了他的ad面前,他头发还乱着,只穿了一层单薄的睡衣,站在那里。田野看到小ad微笑着满足的抬起手,一边去帮小辅助压平翘起的头发,一边说

“You will be the best. ”


05.



在车窗合上之前,小辅助对着汽车喊了一声再见,田野也向着车窗挥了挥手,轻轻说了一句,再见。


汽车渐渐远去,田野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冬天,他没有躲在自己的房间里,他没有逃避,他去认认真真地,和金赫奎说了再见。他弥补了在金赫奎还在时留下的最后一个遗憾。突然,田野觉得轻松了许多,那个李汭燦说的也许叫“执念”的东西,好像断开了。


现在,我应该去拥抱新的人生了。田野转过身,抬头看着基地大门上的EDG牌子,迈上了台阶,轻念了一句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见,金赫奎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